驸马爷就是我

【五条悟X你】我以为没有人知道我暗恋五条悟这件事(上)

教师悟,年龄差8岁,大概是发生在五条悟24岁的if线里,私设如山!

女主是五条悟的学生,文中高专3年级。设定里女主是特级咒术师,但天生有一颗极度虚弱需要靠咒力供养且在不断加速衰竭的心脏。算是之前那篇车的前情,也欢迎大家看完这篇去看那篇后续。

————————我是分割线————————

喜欢五条悟这件事,你一直觉得自己藏的很好,从来都没有人发现过。

就算有人隐有猜测,你也能很轻松地应对过去。

谎话里总要掺些真话才更能让人相信,这一点,你觉得自己一直都做得很好。

“家入前辈,这次也麻烦你了。”因为心脏的原因,高专入学以来你就定期接受家入硝子的反转术式治疗。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托家入硝子的福,你明显感觉心脏的负担没有加速增加。可能与这三年来,五条老师的专门训练也有关系吧,身体供应的咒术体量与速度都明显增加了。想到好久没有见到的人,你很自然地询问家入硝子,“家入前辈知道五条老师什么时候能回来吗?感觉好久都没有看到他了。”

“五条悟?听说这两天上面那帮人的日子很不好过,估计快回来了吧。”家入硝子随手把治疗的隔帘拉开,“怎么,他那么折腾你,你还挺想他的?”

“虽然五条老师每次布置的课业和任务都挺……挺有特色和挑战的。”你笑着斟酌了一下用词,“但对我咒力的提升真的很有效果,好久没有喘不上气的感觉了。而且我其实还挺喜欢五条老师这种实践为主的授课方式的。”你肯定的点了点头,给出自己的评价,“很实用、很高效。”

家入硝子想到了之前五条悟给她看过的部分情报和咒术界关于你的传闻,轻轻拍了拍你的头,转身倒了杯水给你,“你能适应的话,当然最好了。但偶尔也可以不那么勉强自己的,什么都需要你们去做的话,要我们这些大人有什么用呢?”

“家入前辈明明也才比我大8岁,谢谢~”你谢着接过了她的水,“我现在很好啦,其实对我来说,那些任务啊课业啊都算不上负担,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真要说起来,还不如一张英语卷子让我头疼。”提到英语卷子你忍不住苦着脸叹了口气。

“小学妹你喜欢悟吗?”

幸好你刚刚把一口水咽下去,不然现在的场面一定非常精彩。你强按下紧张情绪,有些困惑地挠了挠头,反问硝子,“家入前辈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难得有一个这么适应五条悟存在的小可爱,我就好奇地八卦一下。而且,我总觉得他还挺喜欢你的。”她自己也倒了杯水,在你对面坐下,语气里是藏不住的遗憾,“我记得你刚入学的时候,还挺讨厌悟的吧。虽然你嘴上没说,但对他真的超级冷淡。那种软硬不吃的礼貌,一度让他很是吃瘪哈哈哈。怎么就变成现在这种对他这么敬重的态度了呢?那家伙怎么看都不是一个能让人敬重得起来的对象吧?”

“可能是因为五条老师用实际行动帮了我很多吧,虽然他有时候会有点恶趣味什么的,但作为老师的话,我觉得他真的很值得敬重。”说完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至于刚入学那会儿为什么讨厌他,家入前辈你要答应帮我保密。”

家入硝子感兴趣地挑了挑眉,放下了翘起的二郎腿,端正坐姿向你保证:“放心,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其实,我很喜欢黑头发,非常喜欢的那种。看到五条老师天天顶着一头耀眼的白发跑来跑去,就有点讨厌……不许笑啦,虽然理由听起来是有点奇怪,但是真的是真的!”看着乐不可支的家入硝子,你又小声且不甘心地补了一句,“大概,还有点叛逆的心理在里面吧。从小到大,家里人都在和我强调五条家‘神子’的特殊与厉害,心里多少有些不服吧。”

“哈哈哈小学妹你真的好可爱。”家入硝子猛干了一口水,好奇地问,“说起来,按你家里和五条家的关系,你上高专以前没见过悟本人吗?”

“五条老师啊……我七八岁的时候,跟随父亲去拜年,在五条本家宅邸见过他一次。”你微微低头,视线对上了纸杯中轻轻晃出涟漪的水面,“那时候的五条老师虽然妥帖地穿着和服,但整个人就像是完全出鞘的剑一样,锋利、尖锐,就和那个宅邸完全不一样。”而那时候的自己其实有被这个人身上的自由和嚣张所刺痛,羡慕、嫉妒与不服交织混杂吧。你抬头看着家入硝子害羞地笑了笑,“其实我当时还有过‘不就是五条家有六眼的神子嘛,说不定我能把他揍趴呢’这种想法。”

“学姐支持你现在继续保持这个想法,好期待看到五条悟被人打趴的样子啊!”家入硝子笑过之后,没忍住再次和你确认,“所以,小学妹你真的没有在偷偷地暗恋悟吗?你看,你上次还和我打听过他高专时候的糗事呢。虽然,白发这个确实是天生的,但他长得人模狗样的,实在不行还可以染色的嘛~”

“怎么会,没有的事。”你笑着摆摆手,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活泼自然,“说到喜欢的话,对五条老师肯定是有的啦,但完全没有往暗恋这种程度上发展啦,大概是出于对师长的敬爱吧。毕竟五条老师真的让我成长了很多,而且总觉得他那么好看的眼睛也只能搭配白发了……”说到最后,你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惹得家入硝子又笑出了声。

“也对,那家伙的脸确实没得说。”家入硝子语气里流露着些许幸灾乐祸,“不过照他这种糟糕的性格,有人能看得上他就怪了,毕竟他之前都直接拿你做过那种实验。”

“实验的事我是真觉得无所谓啦!不过,五条老师这么厉害,以后肯定会幸福的。”

“小学妹你还真是好说话啊……”

“呦~neko酱,早上好!这么多天没见,有没有想老师呀?”在家入前辈那里治疗完没多久的一个早上,你在准备去教室上早课的路上遇到了笑容满面的五条悟。他难得地没有穿制服和戴眼罩,白色T恤外随意地套了件便服,臃肿沉重的墨镜戴在他的脸上竟也有几分潇洒和可爱。

刚刚从训练场结束例行训练的你,明明是气色最好的时候,却因为尚未完全消失的汗珠而悄悄地有些自卑和羞恼,“五条老师,早上好。你回来了呀,这两天会给我们上课吗?”

“嘛嘛~带的学生这么好学,真是让老师感动啊”耀眼而明媚的男人非常矫揉造作地抹了把根本不存在的眼泪。尽管非常做作,但由他做起来,还是非常奇异的好看,“既然这样的话,不如就趁这个机会,老师给你开个小灶吧?”

“啊?现在?”尽管已经习惯了五条悟的跳脱,你还是没忍住问出了声。

“莫非neko酱有什么现在必须要做的重要事情吗?”

“不!”你语气坚定地回答他,“如果五条老师决定好了的话,那就现在出发吧。比起翘其他课,能把早上的英语课翘掉真是太好不过了!”

“还是这么讨厌英语课呀,要不要全世界最会教书的五条老师帮你补补英语?”五条悟说完,特意向上推了推墨镜以突出他为人师表的身份。

“不要,如果那样的话,我绝对会因此讨厌五条老师的。”

“居然这么严重吗……让人忍不住更想试试了。”

“要是老师的无量空处能直接给我灌上所有要学的英语知识,那我就接受。不然,还请恕我拒绝。”你默默地往后退了一步以示自己的决心。

“噗,让老师想想啊,说不定哪天真有机会呢。”

他若有所思地打量了眼你的脑袋,看的你脊背一凉,赶紧试图一点也不生硬地结束英语这个让人窒息的话题,“五条老师你还没说,要带我去哪里开小灶呢?”

“哦,这个啊。”五条悟右手握拳,在手心轻轻一敲,“带你去见一见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咒灵,前几天听‘窗’来上报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适合你。”

说完,你整个人就被他像个小鸡仔一样提溜了起来。自觉已经非常适应这种赶路方式的你,还能留有余裕地按住自己仿佛要离家出走的刘海,在他注意不到的地方偷偷抿唇笑开。

不过几分钟,你就被带到了一个破旧的剧院前。说是破旧,但通过已经放下的‘帐’往里望,尽管色彩几乎完全褪去,从大门及石柱上线条流畅的浮雕,隐约还能看出这个现在连招牌都破旧得看不清的剧院曾经的繁华。

“哎呀,看来‘窗’的评级多少又有点问题。”漂亮的蓝瞳透过墨镜上方看了眼“帐”内的情况,五条悟一边笑着说话,一边把你往“帐”里推,“不过,neko酱的话,肯定没问题的!快去吧,老师在这里等你哦~”

你被完全推进帐的时候,假装不满地转身回头看去。不出所料的,某位笑容灿烂的人民教师冲你挥着手,招呼你赶紧进去。与“帐”内的阴暗不同,他所站立的地方洒落有明媚的阳光,一如他这个人自由而璀璨。你没有说话,只是揉了揉眼睛转身径直往里走,在完全无人的“帐”里,终于敢细细回想刚才与他的交流,肆无忌惮地扬起嘴角,“特别适合我的咒灵?所以说,五条老师今天来学校原本就是专门来找我的吗?o(≧v≦)o~~”

放任着心中的好奇,你心情很好地沿着廊道的丘比特与麦穗装饰往剧场中心走,从背上的剑袋里拔剑出鞘,挽了个剑花轻快地向咒力最集中的地方跑去。

“唔,已经能开启生得领域了吗?”

“嗬哬哬”巨大扭曲的黑影以极不符合常理的速度在你头顶展开,在舞台中央,无数细密的眼睛堆叠挤压在一个巨大的眼珠四周,那些眼睛如孩童,似老人,或哭或笑,或怒或嗔。中央巨大的眼珠缓缓地转动着,怨毒而又冷酷地盯着眼前渺小的猎物。

“特级咒胎啊,‘窗’里面果然也就那样了。”你笑了笑,不是很在意五条悟口中的评级失误究竟是不是‘窗’的人故意所为,提着剑跃跃欲试地主动跨进了不断蔓延的混浊黏腻的暗红之中,“有点太慢了哦,我还想着快点解决,好出去和五条老师一起吃个饭呢。不过你还是个宝宝嘛,我就体贴地理解了。”

猎物的嚣张气焰彻底激怒了这个特级咒胎,无数的哭声笑声,混杂着怒吼与尖叫同时响起,黏连着腐烂肉糜的枯骨从四面八方向你袭来。

你脸上笑意未变,轻巧地在冲袭而来的枯骨之上来回跳跃,偏身侧过卷着腥风骤然出现在身后的歪斜裂口,手中的银光闪烁,注入了大量咒力的长剑划过种种污秽,借着起身向前的力道,将那侵染着暗红的断骨尽数踢还给大张的獠牙巨口之中。

“啊——”“呵呵哈哈哈”“呜哇哇”

让人胃部翻滚的刺耳声音仿佛要刺破人的心灵,连笑声都变得更加嘲弄尖锐。

“是因为我没有密集和尖叫恐惧,才说适合我吗?”你嘟囔着跳到舞台中央,翻飞的冷锋充盈着咒力,一剑又一剑地挑破接连涌向你,想要将你彻底困死在污浊之下的触手,“嗯?我说今天怎么一直想着五条老师?”越靠近咒胎本身,你握着温冷的剑柄,逐渐在战斗中察觉到了暗藏的不同。此刻的你既不兴奋,也不愤怒,在羸弱心脏下的常年战斗,让你习惯了以冷静到漠然的心态来应对血腥与杀戮。但今天稍有不同,因为来之前和五条悟的互动,你克制不住内心深处的雀跃与开心。也正是因为这一情绪被不合常理地极度放大,让你察觉到了这个特级咒胎的真正能力。

“只是这样的话,还远远不够哦。”很久没有在战斗中感受到这么鲜明的情绪波动,你有些新奇地眨了眨眼,用咒力荡开身后的攻击,毫无滞涩地一剑捅进了众多眼睛下的肉瘤之中。听着领域内愈发尖利狂暴的声响,你面不改色地直视着眼前这个扭曲地存在,礼貌地向它道谢:“真的谢谢你,我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这么开心了。不过,你真的有点太吵了,能干脆点地让我见识一下你更多的能力吗?”

难以被肉眼捕捉到的几道银光在瞬间扯破了这个由怨毒巩固的生得领域,就在你即将举剑刺入中央眼球的瞬间,刺目的白光在你视线里铺开,熟悉又真实的场景在你面前展开。“原来在这儿呢……”

评论(8)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