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爷就是我

【克莱恩X你】我那热衷于换马甲的男朋友

是写给@孤山城下乱红叶 太太的文,由于时间仓促,写的不是很好,想了想还是发出来在老福特存个档。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写个后续啥的

小学生文笔,严重ooc预警

“你”在设定上是各种巧合与意外之下,克莱恩收留并带在身边的战争孤儿。


“愿吾主与诸位常在,赞美愚者!”你虔诚地将右掌按住了左胸,闭上双眼,结束了本次弥撒的主持。教堂内的信徒有陆续离开的,也有继续闭目祷告的,你深深地望了眼彩窗柔和光影下的巨大圣徽,与维持秩序的神职人员打过招呼之后便敛去自身的存在感慢慢地向外走。

“司祭大人,早上好。”在走到大教堂门口花园时,你突然被一位前来礼拜的信徒叫住了身。在克莱恩沉睡后,你憋着一股说不上来的劲,在一年的时间里升到了序列4,正式成为了半神“预言家”。知晓你和格尔曼·斯帕罗关系的塔罗会成员们建议你来兼任愚者教会的司祭,这样能在追寻“原始月亮”和隐匿学者信息的同时还能更好地兼顾愚者教义和格尔曼事迹的传播。虽然你明白,其实大家都是怕你在伤心之下做出冲动之事。默默接受大家好意的你也就开始努力地做好愚者教会的司祭,但偶尔还是会因为被人叫“司祭大人”而感到陌生的恍惚。

“是对教义有什么疑问吗?”你看着把你叫住的信徒,眼熟之下,想起来他是前不久穿越者协会救助的一员,因为性格过于社牛被协会的管理员向你吐槽过,听说是目标要成为下一个罗塞尔大帝的人。

那人笑得灿烂无比,从身后“唰”得掏出一捧花,直愣愣地想要塞到你手中,“司祭大人,上个月在教堂礼拜时,我见到了您回首时温柔璀璨的笑容。自那时起,您曼妙身影便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在这没有与您相遇的一个月里,我一直感到抑郁。请您相信,我的快乐是与您相随的。只有不停地回忆您的微笑、您的蹙眉,您亲切的关怀,我才得以活下去。司祭大人,您用您那无与伦比的魅力燃起了我心中炙热的火苗。请无论如何,都接下我这一捧真心献于您的鲜花吧。”

你被突如其来的骚气告白噎得差点破功,虽然这几年偶有人对你展开追求,但这么突然且直白的还是第一次。冲击之下,你的第一反应是试图回想起一个月前自己在教堂笑的原因。哦,是因为当时突然想起了那次克莱恩骗自己去交货,实则去猎杀半神,结果忘了带答应买给你的风俗书籍,只好临到家门口买了一堆报纸试图糊弄你的窘态。想起这件事,你又没忍住笑了笑,念及要维持自己端庄的人设,努力绷住了脸色,将捧花推回到男子的手上,“感谢你的错爱,先生。我并没有怀疑你的真心,但,我已经有了想要相伴一生的爱人。”

“司祭大人,我……”

“或许你听说过祂的名字,祂是我主的座下天使之一,斯帕罗先生。”听到斯帕罗三个字后,男子非常识趣地咽下了之后的话语。端庄友善的司祭大人或许能宽恕他的纠缠,但那位疯狂的海上冒险家,仅是传闻中的只言片语,就足以让一个自大冒失的年轻人完全失去试探的心思。

看着前一秒还鼓足勇气自信满满,下一秒被自己故意说出的“斯帕罗”吓得灰头土脸离开的男子,你恶作剧得逞般地无声笑开,心情很好地决定悠闲散步去吃些美食,却看到不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也看着那个男子离去的方向。

在感受到你的目光之后,他转头对你认真地笑了笑,熟稔又自然地迈步走来。那个温柔的笑容,你一瞬间仿佛以为自己看到了克莱恩。再重新看去,还是那个你无意间在穿越者互助协会注意到的小占卜家马丁·麦格。

“麦格先生,也来做礼拜吗?”不知为何,在想到这位马丁·麦格先生可能看到了刚才自己被冒昧告白的场景,你感到一丝诡异的心虚和窘迫。

“是,司祭大人的主持非常精彩,听完以后,感觉自己对《圣典》的理解都深刻了许多。”马丁摘掉礼帽微微欠身表示感谢,“您这是要离开了吗?”

不管怎样,你都在心里对他避而不谈刚刚的意外表示感谢,当下点了点头,“准备去吃点东西,麦格先生要一起吗?如果在非凡道路上遇到了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毕竟我是负责你这一期的互助员。”

“好啊。”

你们悠闲地走在菲利普斯街上,热闹喧嚣的街市里,难得的放松让你不由自主地将注意力放在了并肩而行的青年身上。金发蓝瞳,柔和但不出彩的五官,浑身笼罩着的散漫气质,明明长得与克莱恩相去甚远,但你总是会在不同的时刻幻视自己那个多年联系不上的怨种男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你总是特别想去照顾他,老是会有一种提溜克莱恩的满足感。

“麦格先生好像不常去互助协会,平日里很忙吗?”

“也还好,主要是偷懒,觉得自己帮不上大家什么,也不想占用大家的资源。”马丁浑身有着一股特别的松懈感,像是那种忙极的人为了犒赏自己挤出时间放松的争分夺秒的松懈,“司祭大人呢?您好像总是很忙,还是要注意休息啊。”

“我吗?也没忙什么啦,我已经是不够优秀的那一类人了。再不努力的话,就真的什么也做不到了。”在这个人身边,总是很奇怪又轻易地放松下来。想起这位小占卜家多次突然消失的神秘行踪,你眯眼看向刺目的太阳与遥远的蓝天,“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真的让人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微滞的气氛中,你仿佛自心灵深处听到了一声满含歉意的叹息。还没来得及捕捉感觉的来源,就听到身旁浅笑的马丁·麦格用非常真挚的语气夸赞道,“司祭大人,您这么年轻就已经成为半神了,已经万人挑一,不,千万人挑一的优秀了!请千万不要妄自菲薄。”

“谢谢~”你很快按下了突然上涌的情绪,记起自己目前担任的职务,向这位自己格外看好的占卜家认真宣教,“在我们愚者教会里,我可真算不上优秀。不提别人,单就我主的座下天使之一,斯帕罗先生。祂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我主的眷顾,在短短三五年的时间里就成为了天使的存在。”

向气质格外散漫的马丁·麦格宣传某位“海上冒险家”的光荣事迹,让你在勉力维持的端庄温柔下仍多了几分自然的笑意,吹嘘的话语也不自觉地更添油加醋了几分,“麦格先生,你知道的。我主在过去,在现在,也在将来。祂是支配灵界的伟大主宰,也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更是每个生灵追求永恒的道标。我们的每一次虔诚祈祷与祝颂,都会顺着看不见的命运之线传达给我主。用心感受,你便能触摸到愚者慷慨回馈给我们的那洒满天国与大地的仁慈与庇佑。麦格先生,只要你虔诚地信仰我主,相信你也很快就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

一直懒散笑着的马丁·麦格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好笑与尴尬,他轻轻咳了咳,“司祭大人,我一定会努力的。您想吃什么,为了答谢您一直以来的关照和指导,今天就由我来请客吧。”

“你还小,那么点钱还是攒着买些好一点的非凡用品吧。”你看着他算不上穷酸但也算不上富裕的行头,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带着人拐进一条小巷,“走吧,今天带你去吃一家很不错的火锅店。”

“……那就谢谢司祭大人了。”

你带着马丁·麦格熟练地找了间相对清静的包厢坐下,推过菜单让他先点,“这家店的锅底很不错,听协会的人私下说和你们那儿‘四川’人家中炒制得一样正宗。”

“你能吃辣了?”低头看菜单的男子闻言突然抬头询问,看到你脸上惊讶的表情,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补了一句,“我之前听协会里的人私下讨论,说司祭大人您吃辣水平实在是……有些差。”

“哈哈,连这个你们都传啊。”你装作不在意地摆摆手,不动声色地调动自己的非凡灵性来感知眼前这个人。不出意外,还是什么都感觉不到,“我其实还可以的。咳,你点个鸳鸯锅底就好。”

之后的点菜顺利得不像话,那挥之不去的诡异熟悉感又如附骨之疽一般盘亘于心头。其实类似的情况以及反复出现过好几次了,什么都感知不到,才是最让人不甘心的事情。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呢?是某段时间,这位小占卜家突然神秘消失,而身为半神的你用尽手段和人脉也寻找不到丝毫踪迹的时候吗?是顺着他的入会登记调查,在表面正常的信息之下却只探究到一片虚无的时候吗?是他总是在相处的种种细节上带给你熟悉与体贴的时候?还是说,明明这个人有那么多的疑点,但作为“预言家”的你从来都没有对他有过半分的质疑,反而满是毫无缘由的信赖的时候呢?

在他很自然地询问你是否需要加一份炒饭时,你忍不住抿了抿唇,一瞬间的赌气,把头转向了旁侧。

“司祭大人?”

“……嗯。”如果,如果他真的是克莱恩……很奇怪,难得的笃定之下,你满脑子有的既不是生气,也不是担忧,而是一片空白后反复回想自己每一次出现在他面前穿着如何,举止如何,行事如何……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身体不受控地先整理了下鬓发,“我,哦,那个,今天不想吃炒饭。”

“……”马丁·麦格停顿了一瞬,又再次笑着开口,“那要来一杯甜冰茶吗?”

“你喝吧。”如果,如果他真的是克莱恩……你强压下翻涌上来的各种没有道理的委屈,想到他的处境和作为马丁·麦格时浑身萦绕的那份特别的倦怠与松懈,熊熊的怒火燃向自己的无用和世界的荒谬。就这样吧,就这样吧。如果短暂地成为“马丁·麦格”能让他有哪怕片刻的放松与自由,那么还是不要拆穿了吧。

“……”

“麦格先生,我突然想起教会里有件紧急的事情需要赶回去处理。你慢慢吃,我先回去了。”你微微低头,自然的阴影下看不清任何表情。再起身抬头时,脸上是与旧日时光别无二致的灿烂笑容,“请你千万照顾好自己。”

“……”

“对不起……”还没走出包间的你被刚刚还谦逊有礼的马丁·麦格重重地拥在了怀里,语气里是不加掩饰的慌乱,“是我没想好该怎么出现在你面前……别这样…你这样还不如哭着揍我一顿。”

情绪在一瞬间就决提了,多坚强的心理建设都失去了效用,你完全说不出话,只是遵循本能死死地攥紧了他的衣角,在阔别已久的怀抱里,像个再委屈不过的孩子没有章法,没有顾忌地痛哭出声。

“对不起,这么多年都没能陪在你身边。”你感到自己的脑袋被人温柔地拍了拍,像是多年以前这个自己也身陷囹圄的人答应会给你一个能哭能笑、遮风避雨的家时一样温柔,“其实,我现在也有些时间不能完全清醒,一直没和你说,也是怕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会让你更难过。”

你踮脚抱住了还在拼命和你解释的人的脖颈,整个人死死地挂靠在了他的身上,抽噎着开口,“我才,要说对不起。呜,这么多年,我,我好像依然那么没用。还是,嗝,什么都帮不上你。就连今天,好像也被我搞砸了。”

“怎么会,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一直以来都是。”克莱恩像是想起了什么,语气里充满了调侃的笑意,“做愚者教会的司祭也是,特别是今天,真是太称职了。”

你痛哭的情绪一下子被他的调侃打断了,想起自己今天在他面前滔滔不绝的吹嘘,尴尬得你想立马动手揍一顿这位当事人。你红着眼睛,把眼泪鼻涕都狠狠地擦在了他的衣服上,断断续续持续的抽噎让你说不出顺溜的话反击,只能按住了仍在微笑的某人的肩膀,用力地亲了上去。

克莱恩被你突然的举动亲的有些发懵,反应过来后有些好笑地顺着你的力道慢慢地加深了这个吻。久违的唇舌相接,让你硬憋回去的眼泪不自觉地又淌了下来,攒着一股不服输的劲,这个吻被你贯彻得十分到位。

在浑身发软的片刻空白中,克莱恩用手帕轻柔地擦去了你眼睫悬挂的泪水,“说了不要妄自菲薄呀,我的小姑娘。你可是神明最爱的眷属,永远都是。”

最后,你们还是吃上了那顿非常地道的四川火锅,努力尝试辣锅的你差点没当场前往愚者神国。某位仁慈的神明一边吃一边假装不在意地和你科普:“其实,刚才那个人,就那个看起来就不怎么聪明的人,和你说的那一大段都是抄来的。抄的是我们当时很有名的一位君主写给他妻子的情书‘自从离开你之后,我一直感到很抑郁。我的快乐是与你相随的。只有不停地回忆你的抚摸、你的泪水,你亲切的关怀,我才得以活下去。亲爱的约瑟芬啊,你用你那无与伦比的魅力燃起我心中炙热的火苗’。”

说到这里,他战术性地喝了口甜冰茶,看似非常自然地继续道:“怎么看,这话都应该由我来对你说。咳,早知道,就该让格尔曼的名声更凶残一点了!”

评论(7)

热度(76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